再見,大中至正

大中至正門

某天為了拍公司所要用的照片,剛好經過中正紀念堂而拍下的,藍天白雲下,大中至正門閃耀著白光。就像是高中時代我常常在中正紀念堂,跟社團好友一起練吉他,跟同學練啦啦隊和各樣的比賽,當時的場景......

 

而現在廣場上聚集的,並不是享受生活的群眾,而是因為對立而出現的群眾。也許每個人的意識型態都不盡相同,但若是先看到彼此的相異點,而不是先願意接納的話,恐怕紛爭只會沒完沒了。我並沒有站在哪一邊來說話,單單只覺得,應該要放遠,看更大的事情,天空才會更高更廣闊.......

 

 

引用通告地址: 點擊獲取引用地址
標籤: 台北
評論: 30 | 引用: 0 | 閱讀: 1840

 加入書籤
盒子 [ 2008-01-07 10:44 網址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這張照片感覺很不同,
很美耶!
宣宣 [ 回復於2008-01-07 22:50 | 編輯 刪除 ]
也許是前面的花朵陪襯,感覺整體的顏色就是很舒服。其實我拍這張照片的當下沒想什麼,只是覺得,顏色好美,光線很對,就這樣拍了。:)
Joseph [ 2007-12-16 23:29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對不起,我已經移除你的照片了! 抱歉!
宣宣 [ 回復於2007-12-17 14:05 | 編輯 刪除 ]
謝謝你的告知:)
Rene [ 2007-12-16 14:41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這裡爭論的真是熱鬧啊!
我現在的新公司也在這景點附近,
最近下班經過看到招牌,
也有點小感慨!
只可惜自己也錯過照相留念,
不過,我想,我經過時會開始思考關於『自由』真正的意義。

無論如何,這個廣場的意義,現在對我的記憶而言,已經沒有意義了。
宣宣 [ 回復於2007-12-16 18:05 | 編輯 刪除 ]
哈!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樣耶!我本來只想貼個跟過去記憶有關的照片,而且我的網站明明就不是很紅的網站,為什麼這麼多人留言阿!哈!
張生 [ 2007-12-16 09:43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將中正對台灣有沒有好處或壞處,每個人心中自有不同見解,一個民主國家政府做什麼事,是要全民有共識才去做,也就是少數服從多數,而不是強詞奪理為所欲為,請問一下是否國父紀念館,行天宮,赤崁樓.....等各種建築物,如果當權者不爽就可為所欲為,我覺得不如改成自由墳場,民主入殮館不是更好聽
宣宣 [ 回復於2007-12-16 18:02 | 編輯 刪除 ]
這次的作法真的爭議太多,不知道過幾年會不會又改名了呢?

對於過去的歷史,我比較贊同用一種包容的態度來看待,另外也不要只用一種二分法的態度去看待,才能夠有更好的歷史觀念
anonymous [ 2007-12-15 18:25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我覺得改成自由廣場....很好啊
我們不要再拜蔣中正這個神了,
很好啊
人民萬歲.
獨裁的神走入歷史吧
宣宣 [ 回復於2007-12-15 23:11 | 編輯 刪除 ]
現在已經改啦!所以跟過去的回憶道別囉
eva [ 2007-12-15 09:19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你的攝影技術真的是有夠好到沒話說。
那我們回去台灣,可不可以讓你把我們拍的美美的?
(哈哈,這大概需要奇蹟,而不是光技術了)
不過你照相技術真是超讚。
快把你的澳洲之旅的照片給放上來吧!!
都一年了!(我很期待唷)
宣宣 [ 回復於2007-12-15 18:10 | 編輯 刪除 ]
那時候在澳洲,不知道為什麼的就不知道該怎麼寫,大概是心理因素吧!
現在要寫,感覺就比較是介紹性質的啦!哈!

我欠的債可多了,努力找時間把他們都整理出來吧!噗!
jimmy [ 2007-12-15 09:19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中正紀念堂的爭議,我覺得要好好思考,不應該看看新聞然後就隨之起舞,人云亦云毫無思考能力。中央這次會贏了,就是因為台北市奸巧,刻意在拆除前就把中正紀念堂列為暫定古蹟然後再來說中央違法,這就是玩法自斃,沒有法治觀念。而中央不受青睞的原因則是因為莊主秘過於辛辣的言論,還有備受質疑的拆除必要性,浪費社會成本。

我想說的是,民主社會有各種聲音,國家公民要謹記的就是,Shit happens!你就是得接納別人的想法,試著了解妥協。

以下就是我的意見:

蔣中正對台灣沒做什麼好事,何必還要特別歌功頌德。

為甚麼刻意要浪費社會成本?
我不覺得浪費社會成本,為了紀念他還要在台北市搞出一塊地來紀念他,弄了一個大牌樓好像貞節牌坊,這才是浪費社會成本呀。雖然剛好可以成為一個台北市民的休憩場所,那何必一定要叫做他的名字,蔣經國貢獻都比他大,何不改成經國紀念堂。
對的事情就是要作,我很贊同去威權神話,如果那個地方改成水扁紀念堂,我也會痛批這種事情,那麼中正紀念堂為甚麼還需要叫做這個名字。如果自己的名字很難聽想改名,會因為浪費社會成本而不想改嗎?

自己毀了自己的觀光財?
如果因為中正紀念堂是國際有名的地標而不想失去這筆觀光財,那就太在意別人的觀感了,我想沒有人會因為別人對自己的刻板形象而自我設限。

贏了對日抗戰?
是他跟毛澤東一起贏的。況且,這是中國的歷史,不是台灣的。我們不需要替美國贏了南北戰爭而歌頌他們的林肯吧。
老百姓 [ 回復於2007-12-15 12:13 | 編輯 刪除 ]
原來除威權是阿扁8年任期之末才想到的“重要“事情,難道目前沒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嗎?

至於你的對日抗戰理論就更好笑了,原來對日抗戰,台灣是置身事外的嗎?過去被日本殖民幾十年的,難道不是台灣?過去台灣的治權,不是處在中華民國嗎?搞清楚,現在我們的國號還不叫台灣共和國,要當台灣憤青,請先搞清楚來龍去脈…
Jimmy [ 回復於2007-12-15 13:37 | 編輯 刪除 ]
我一開始已經說了,Shit Happens。每個人都要尊重別人的想法,所以我不認同中華民國這四個字也是我自己的想法。我只認同台灣,尊重中國的文化背景,但不是認同自己是中國人。

你得尊重我的想法,因為就我所知台灣還算是民主社會。
宣宣 [ 回復於2007-12-15 18:05 | 編輯 刪除 ]
別在這邊爭論吧!只是給大家欣賞照片而已。

基本上我覺得,希望別人尊重自己的想法前,都要先尊重別人的想法,但是在目前為止,我很少看到有人可以做到這樣的氣度,這是很難的一種境界,值得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學習。

我所謂的社會成本,不只是拆除那些字的錢,我是念經濟的,我是從經濟成本的概念去看。包括大家費時要去討論這些事情,而沒有把這些時間和力氣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,像是賺錢阿!休息讓自己心情更愉快,去幫助窮苦的人,這些通通都是社會成本。

就我個人的觀點來看,要達到一個目的,可以用很多種的方法,不會只有一種方法。但現今我感覺到的是,這個社會充滿了對立和仇恨,這是我覺得不好的方式,為何不一起來思考,什麼是更好的方式呢?
Know-it-all [ 2007-12-14 17:13 網址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妳的攝影真是技藝精進!!!!
讓我好想借圖來用....口以麼? ㄎㄎㄎ
宣宣 [ 回復於2007-12-15 18:03 | 編輯 刪除 ]
我比較希望自己的圖自己用啦!可以去練習拍拍看喔!
(其實我當天用的這個鏡頭是很便宜的,純粹是因為天氣好的效果:P)
cara [ 2007-12-14 13:42 網址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大中至正...原以為是整個排樓要拆掉...
原來只是要拆字而已....

中正紀念堂?
真的有那麼刺耳嗎?

雖然蔣忠正對台灣人民不是很好,但是畢竟也贏了對日抗戰啊QQ

自由廣場...真的能帶來心靈上的自由嗎?
成為絕響的四個字,真令人懷念啊!
宣宣 [ 回復於2007-12-15 18:02 | 編輯 刪除 ]
我個人覺得,是否拆除這四個字,跟是否解除威權並無關係。拆不拆除,不過是在文字上搞文章,真正能夠讓人脫離威權的,是真正的自由民主,是真正的法治,還有足夠的民主素養,其他的,都是其次。
ross@texas [ 2007-12-14 04:17 網址 | 回覆 | 編輯 刪除 ]
這幾年來台灣真的變好多,在這樣下去,以後回台灣很多東西都不認得了
宣宣 [ 回復於2007-12-14 09:52 | 編輯 刪除 ]
真的耶....其實住在台灣的人也是覺得好多事物都在改變了.....
發表評論
暱 稱: 密 碼:
網 址: E - mail:
驗證碼: 635636 選 項:
內 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