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研究牧草大作戰(5)

因為PETER死都不吃燕麥草,後來我想,乾脆把他當作墊料好了,因為網路上也有說可以用草當作墊料,這樣兔子會比較舒服。但是沒想到,燕麥草連當墊料都被他嫌耶!早上撲好好,後來發現他會一根一根的把它「移到旁邊」,真是服了他了。



「混草」的方式讓他吃提摩西草後,今天就故意只放提摩西草在裡面,回到家一看,有吃,但是沒吃很多,所以我又用手拿一些果園草餵他,免得草吃不夠,餵了一點看他還蠻有興趣的,換餵提摩西,也吃了一些。



後來很不甘心的把燕麥草拿一點出來,想把他弄細一點,其實之前也試過,但是都直接放到嘴前了還把頭別開。不過今天發現,很粗的燕麥草梗裡面有一些軟軟的白纖維,很特別的感覺,我故意把這種很粗的草弄細給他吃,沒想到吃了耶!所以我就這樣坐在籠子邊,一根一根的把草掰開餵他,吃了不少,但是原本就是比較細的燕麥草(裡面就沒有軟的白纖維)還是把頭別開。m.....由此可見,Peter是一隻「吃軟不吃硬」的兔子,而且想到那一公斤的草,如果未來我都要這樣一根一根撕開,一根一根餵他,要吃多久阿!天哪!



紅色圈出來就是裡面的纖維Posted by Hell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